郊宅

郊宅反复横跳废话机

【我狐】【安狐】中秋迟贺

中秋迟贺的短小渣文

 

胡来的我X狐,以及私心安狐,以及大型OOC车祸现场。

据安迷修说,他刚认识鬼狐天冲那会儿,那人还没有这么的一言难尽。

 

 

大概可以说是一个能走路绝不跑步能坐着绝不站着,天塌下来就地卧倒,反正有个儿比他高的人,比如说安迷修顶着的主儿。虽然也会阴人啥的,但跟他现在张口就是真假莫辨的境界,还是隔了段距离的。

 

 

我们全剧组就我一人信这话,至于他还说,鬼狐天冲原来很可爱,还对他撒过娇,要他背着走之类之类,就真是鬼都不信了。

 

 

我是谁啊,咳,曾在我们剧组第一季开拍的时候,是众多摄影师,啊,就是你们成天嚷着给鸡腿扣鸡腿的那伙人当中的一个。因为先前的工作没怎么出岔子,说要往后拍的时候,就把我又喊来了。

 

 

其实,干我们这一行的,都有点颜控,对着美人美景拍,总是会更有劲儿些的。

 

 

然而我们剧组不管鸡腿怎样,在美人上,可是从来没亏待过我们,从上数到下,就没一个长得有半点磕碜的,而我们内部各有偏爱,也是常情,但都很守规矩,像外面那样对着撕啊吵啊的,那是从来没有过的

 

 

至于我嘛,看见鬼狐天冲第一眼,就摔了一个茶壶三个茶杯半包小饼干还崴了脚,一边被另几个摄影摁在地上打一边伸着脖子看他背着手迈着方步踱进了厕所里,觉得,啊呀,空气里开满了小花花。

 

 

对着石更过,不虚。

 

 

噢,插一句哈,既然是剧组里头演嘛,来演的大佬和戏里多少是有点差别的。

 

 

比如佩利日常掉书袋,以及蒙特祖玛伸手拈来的黄段子。

 

 

而鬼狐天冲我的穆斯啊,几乎和剧里是一个模子雕出来的。

 

 

我听说开播后很多人说他是劳模,是传销大佬,那这可是太有道理了。

 

 

悄悄在那帮天天蹲凯莉门口献花的同事身边打听过很长时间,我猜,他成天高词量大负重的奔来跑去还身兼数业的向人兜售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的这么玩儿命的主要原因,那还得是他家的祖传养鸡场被人炸了这件事。

 

 

大概是为了拼命挣钱把祖业给攒回来?

 

 

不管他是如何古板又如何疯魔的一个人,浅薄的说,他的脸能让我原谅一切哦哦哦哦。

 

 

所以后来开机后,我是很郁闷的,坐在台阶上抽烟看云,想着天命无常。过了一会儿,有个摄影也跑来我身边坐下,一拍大腿,大吼一声,

 

 

“那么好看的脸,怎么能戴面具呢?!?!”

 

 

我也一拍大腿,大吼一声,“是啊!”

 

 

“那腿,那腰,那锁骨,怎么能穿大袍子呢?!?!”

 

 

我给了他一根烟,准备亲自给他点上。

 

 

“还有那胸!!!!”

 

 

“……”我收回手,拿火柴梗掏了掏耳朵,然后那兄弟一把就抱住我嚎啕大哭,

 

 

“我的莱娜小姐姐啊啊啊啊啊!!!!”

 

 

我一脚把烟踩熄,拍拍屁股放水去了。

 

 

可能是憋着了,能拍他的时候,我都有点抽抽。

 

 

头次抽抽就是浑身打颤,不由自主一镜头怼他尾巴上了,往上拍一段,拍他腰啊背啊肩啊,再一抽抽正好看他转过身的脸,有点抿嘴,颊上还鼓鼓的,好看爆了,一下就克制不住,

让鼻血喷废了我最贵的一件衬衫,事后就看我拍的片子,哎吗镜头转的三级片似的。最后竟然没被毙,我也是想不到的。

 

 

后面我吸取教训,只要要拍他了,绝对戴口罩,兜也得兜住了,工资不高,禁不起拍一次废一件啊。然而最后一次抽抽呢,拍主角拿箭头怼他脸时废了条胖次,拍他一步一踉跄时废了一副眼镜,前者不说,保密哈,后者是飙泪把眼镜从脸上冲到架子下面去了,摔个稀烂。

 

 

我觉得,我应该是所有摄影中,他比较眼熟的一个了。

 

 

不为其他,就为曾经帮他发现了他水杯里的碎刀片这事。

 

 

我当时看他低下头不说话,还以为他会难过,就有点想抱一下他。然后他抬头就从兜里抓了几颗水果糖给我,很和气的说能抗癌清肺防辐射,这位小哥看你面善就打个八折吧。

 

 

那是我这辈子吃过的最酸的糖,还有点苦,还有点涩,只有含到快没有时才有那么一丝的甜,还花了我一张大洋。

 

 

过几天,他说雷狮杯子里有迷药,还倒了一点在地上,放倒了银爵的三条狗,(我信如果不是他本人就很毛茸茸,银爵能找他拼命),然后雷狮和他弟的表情一下复杂了起来,时髦点说,就是这个妖艳贱货好清纯好不做作,和外面的小白莲一点也不一样,好想吊起来打一顿怎么办。

 

 

自此之后,我们剧组的安保措施翻了三番倒是真的。

 

 

鬼狐天冲一张嘴是很会来事的,哪怕他明着是在胡说八道,你也能觉得他自个儿对这胡说八道都是深信不疑的。

 

 

这不,中秋了,我们为了庆祝第二季开机,把新老大佬都请来吃了餐饭。

 

 

其他人带了张嘴来吃,他带了一蛇皮袋的月饼来卖这事儿暂且不说,饭桌上他也是狠狠干了些什么的。

 

 

饭局嘛,局嘛,就是众多套路一环套一环的。

 

 

吃着聊着再说些骚话,就开始敬酒,一圈人就敬还没进剧组就红透半边天,第二季必定是很有搞头的安迷修。

 

 

有文化的薅些古人的辞啊诗啊歌啊赋啊的,没文化的说几句成语,再不济的也蹦出了句中秋快乐,一路的花兔江月。

 

 

到鬼狐天冲了,他站起来,说了句,“茕茕白兔,东奔西顾,衣不如新,人不如故”,就坐下了。

 

 

要是一般人,只会当他在扯淡,一是应着这话的是安迷修,我们剧组少有的老实人,二是安哥当时为了这餐饭的确穿来了件新衣服,还戴了个很漂亮的领带夹,三是他俩的确很早就认识了,听说本来是准备同期进组的,不知道为什么,安迷修是缺席了一整季,鬼狐天冲那角色演得都差一步入土了,他才要出现。

 

 

所以安迷修正要吃的一个鸡腿就被鬼狐天冲一筷子夹跑了。

 

 

他高高兴兴的啃了一口,才带着几分醉意的补上了一句,“月是故乡圆啊。”

 

 

窗外忽地电闪雷鸣,大雨倾盆。

 

 

鬼狐天冲很早就退席了,我陪着大佬们打了十来分钟的哈哈,才得空跑了出去,一眼就看着他扶着墙,对着垃圾桶干咳,咳着咳着哇的吐了出来,和他关系还行的莱娜在一边,手里端了一杯冒热气的白水,介意着男女有别的看着,回头看我来了,笑的很好看,

 

 

“小王,快来搭把手。”

 

 

其实我不姓王来着。

 

 

我接过吐的有点发软的鬼狐天冲,拍他背,他就着我手把那水喝干了。

 

 

我说,“鬼狐大人,你长得特好看,声音特好听,演的特气人。”

 

 

鬼狐天冲好像清醒了,说了,“啊,谢谢啊。”

 

 

然后就站在那不动了,愣愣的靠着墙,说什么答什么,就是不动窝。

 

 

“鬼狐大人,你看过剧本没,你的角色还活着吗?”

 

 

“啊,不涨片酬我就不演啦。”

 

 

最后,安迷修出来了,看鬼狐天冲这个样子,叹了口气,去拉了拉他的手,说,回家去吧。

 

 

“嗯。”

 

 

然后鬼狐天冲就点点头,跟着他走掉了。

 

 

我趴窗台上看着,酒店大门一个牵着另一个的手,一朵伞开了出来,又消失在了漆黑一片里。

END

评论(3)

热度(52)